🧡
这个这个↘️还有这个↘️拜托大家了!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 ̑̑

【all卡卡西】宝石之国-6

通知:

L5处监测到强CME活动,为降低SEPs冲击危害,基地将于明日零时开始分区限电,恢复时间待定。

 

“是个少见的放假理由呢,您可以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了。”

“是啊,什么都不用做了,毕竟坏天气和休眠仓最配了。”

“晚安,我的主人。”

“醒来时见,帕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45年吗?有点巧呢......”卡卡西眯了眼睛,像是还迷糊着,又像是在回忆。

 

“言语理解没有问题,也都能清晰说话了,从今天起我们开始上课。”

“好——”

“先从这颗行星的起源说起。这颗行星曾六次被流星造访......”

 

“快看,扉间哥哥说的两个新孩子。”

“哇,好可爱,这就是孪晶吗?”

“不戴手套都能牵着手诶。”

“还真是,好厉害啊。”

......

 

“我梦到了和案山子一起上课的那些日子。”借着织物的保护,卡卡西靠在哥哥左肩,拨弄着他的手指,低了声音,“那形影不离的、纯粹的、被宠溺的45天,果然是梦啊。”

 

此言一出,周遭寂静。

 

“会重新变回现实的,”耳边传来了声音,右手也被握紧,不小心说出心里话的卡卡西久梦乍回,还未来得及作出反应补救,就又听到了扉间坚定却平静的声音,“被夺走的同伴,变成了新式月人的武器,假以时日,我们会把他们再夺回来。”

 

“那居然不是新人吗?”卡卡西抬头去寻那盆红色碎片,“什么时候开始的!”

 

“一共两次,21天前,冬眠后的第一战,是青金石的线钩,今天是红刚玉的重枪头,”带土低头扑粉掩盖了自己的神情,回答着他的问题,“器不能一击而灭,反而会从孔洞断面里伸出用宝石躯体制作的武器供月人使用,变得更难对付。”

 

卡卡西站了起来,望着扉间的眼睛,定了心绪,“哥哥,能陪我出去走走吗?”

 

二人渐行渐远,属于红刚玉玖辛奈的一条手臂静静躺在了那个空荡的寝盒里。

 

斗转星移。

 

“今日天晴,月人出现的几率是11.18%.记录中月人降临次数最多的地点为白之丘,交给泉奈和佐助。其次为间之原,由水门和带土负责,”扉间看着挂了锯刀的宝石,补充了一句,“鸣人今天出外勤,跟着卡卡西,其他人计划不变,散会。”

 

“那个......卡卡西哥哥,出发前我可以先问一个问题吗?”

 

“当然可以。”没带佩刀、抱着垫纸板,俨然一副内勤宝石的模样,这孩子的气质变了啊。

 

“那我就问了,一会我可以问很多问题吗?”

 

“哈?”卡卡西没想到会是这个问题,这不是一点都没变吗?

 

“不行吗?果然是因为我们不太熟的关系吗?”

 

“确实不太熟呢,”卡卡西故意停顿了一下,“跟水门哥和带土相比,我回答过你的问题数量根本不值一提,不记得我也很正常,”说到这里他弯了眼睛,“不过我不介意继续回答你的问题,和以前一样,多少都可以。”

 

“真的吗!虽然记不太清了,但没想到你这么好说话。”

“真的,”还是那么心直口快啊,“能出发了吗?我们可以边走边聊。”

“那哥哥再等我一下,我回寝室取刀,外出一定得带刀才行。”

“去吧。”

 

风流云散。

 

二人离了学校朝东走去,鸣人提出了第一个问题,“我们这是要去哪?”

 

“黄之疏林最东边,我准备去找紫浆树瘤。”彻底清查过各类库存余量的卡卡西此行势在必得,初夏的晴日有利于树木伤口的恢复,正是锯掉树瘤的好时候。

 

“啊,我知道那个,”鸣人像是被问中了一个知道答案的问题,立刻接了话,“以前只要在那里巡逻,带土哥都会留意,说是老师拜托的事情。”

 

“辛苦他们了,我会去道歉的。”带土虽然次次无功而返,但也是替自己受累,卡卡西更觉对不起老师,自己当初信誓旦旦从老师手里接过那份工作,却隔三差五就甩手不干,真是太差劲了。

 

“没关系的,”鸣人善解人意道,“带土哥说你身体不好,是个经不起磕碰的睡美人,所以我带了刀来,虽然我刀术不好,但一定会好好保护你的。”

 

风评被害啊。卡卡西看了一眼鸣人的轻质细刀,认真道,“那就拜托你了,扉间哥哥也是这个意思。”说罢他便加快了步伐,奔走起来。

 

二人一前一后,花了些时间,赶到了目的地,卡卡西做了分工安排,“我们从东向西开始搜索,鸣人负责对天空的警戒,记得跟紧我。”

 

话虽如此,尽管卡卡西降低了搜索速度,鸣人还是掉队了好几次。

 

太紧张了,这孩子怕不是没有做过警戒工作。卡卡西再次出声把那个梗着脖子四处望天的孩子叫了过来,准备用聊天分散他的注意力,让他一直跟在身边,自己也能少分点心。

 

“你可以多留意北边天空的白之丘,带土的记忆和计算能力是扉间哥哥承认过的。”卡卡西提出建议的同时也让自己留在鸣人的视野里。

 

这话让鸣人分神不少,因为他想起了带土那段时间的得意劲——“终于可以记忆一些有用的数据了!哥哥我不能再回答你的问题喽,‘十万个为什么’的记忆从今天起正式停更。”“突然发现鸣人也很可爱。”“想知道明天月人降临的概率和地点吗?这方面的记忆,我与扉间哥哥可是完全一致了,哈哈哈哈。”


“是带土哥和你说的?”

 

“是我向扉间哥哥打听的,而且听说你现在的工作是饲养水母,还给它们起了100多个名字,真是了不起啊。”大家也都平安无事,真的太好了。

 

“因为是爱好,所以记得住!它们超可爱的,软软的,性格样貌光芒都不一样,还住在和我一样颜色的水里,”这回轮到鸣人得意,“我的真正工作是编撰博物志,老师也说这是一份很了不起的工作,可以记录现在,为将来做准备。”

 

“怪不得你一直带着那个,原来是为了随时记录,”鸣人捏着垫纸板的手此时放松了不少,卡卡西接着说道,“不愧是老师,这份创造性的工作很适合你啊。”口口相传的大部分知识到了鸣人这里就碰壁,确实得记录下来,想知道的时候就能温习。

 

“老师只是给这份工作起了名字,”鸣人又变得像一开始那般不好意思起来,“因为被佐助教训了啊,'我解释过多少遍了?你不觉得自己很烦吗?记不住为什么不写下来?我看你就是仗着哥哥们不好意思说你,我可不惯着,反正也是白费功夫。而且你能少出点意外吗?只会给人添麻烦的家伙'什么的。”

 

“好厉害,我听了都要改过自新了,我可以不回答你的问题了吗?以免发生意外。”隔代宝石的批评确实不容易传达到,说得轻了变成耳旁风,重了又会激发逆反心理,对于鸣人来说,还是同代宝石的话管用啊。

 

“哥哥你怎么这样!”

“逗你的。”

“这份爱捉弄人的性格真是恶劣啊。”

“被发现了,概括得很精准嘛,看来你的编撰工作一定做得不错。”

“还没什么进度......因为天藏哥哥说我字写得太大太丑,浪费纸张,练好之前不能再用新纸。”

 

余光捕捉到了鸣人的小动作,卡卡西贯彻了恶劣性格,停下脚步朝他伸了手,“来,让我看看。”见鸣人一脸拒绝,他换了种说法,“写博物志就是为了给人看嘛,未来的学者大人,请让我先拜读一下吧。”

 

一句“学者大人”忽悠得鸣人找不到北,回过神来,自己怀里的垫纸板已经随着哥哥的话又回到了手里,“内容简明扼要,图也不错,字还有几分老师的意思,看来有在好好练字呢。”

 

“能看出来吗!天藏哥哥还说他白借给我老师写的课本了,都没有什么长进......”

“他天天和尺规绳墨打交道,难免严格了些,”卡卡西摸了摸失落弟弟的头发,“可他作为图书室负责人,愿意把珍贵课本借给你,自然是相信你一定能做到,不是吗?”

 

“对哦,”豁然开朗的鸣人突然又大叫一声,还俯身后退躲过了卡卡西的手,担心道,“不能接触,你会碎的。”

 

“你的举动让哥哥心碎......谣言害人啊。”这下轮到卡卡西失落,不久后找到的采集目标也没有让他开心,因为鸣人画好速写后执意要替他干活,卡卡西拗不过他,指导完下刀的方向后,继续了警戒工作,不时还叮嘱两句,“开始的动作稍微慢点,注意我画的墨线。”

 

白之丘的月人如期而至,是七闪。

 

“最后的动作要快。”听说老师有了判断三面黑点的办法,拥有独自处置权的两位钻石哥哥早就恢复了正常的攻击节奏。月人军舰在佐助的刀刃下灰飞烟灭,卡卡西也收回了目光。

 

片刻后,完工的鸣人抬起了头,对上了一双因为背光而变得灰蒙的眼睛。

 

“很帅气地完成了工作呢。”卡卡西用一条窄织物系紧了树干创口,把归鞘锯刀挂回了身侧,然后将垫纸木板和铅笔递还给鸣人,并从他手里接过将树瘤,断面朝上,拿细绳捆了个方便抓提的绳结,“好了,我们可以回学校了。”

 

“为什么要给树干系阿莎布呢?”

“老师说这样可以减少土壤里微小生物对树干的损伤,等到织物被自然分解的时候,那个伤口也就好了。”

“这么一说感觉树木好厉害啊,缺失的部分还可以再长回来,我们就完全不行呢。”

“是啊,身体丢失的话,就只能用其他材料补全了。”

 

“那他们会丢掉记忆吗?”

“不知道呢,不过可能会多一份被伤害的记忆,老师说过,树木和我们不同,身体被折断的话会感觉到痛,大概是你被佐助批评时的体会,因此百年内一棵树只能割一次。”

“那也太可怕了。”

“所以还是我们的身体比较厉害,对外界感知的迟钝反倒成了一种精神保护。”

 

......

 

有了一问一答的陪伴,即使二人缓步而归,时间也过得飞快。

 

在前庭池分开时,鸣人还意犹未尽,约定下次还要与卡卡西一起出外勤,得到了肯定回答后才飞奔着向扉间汇报。

 

树瘤内的特殊紫色汁液变成了贮藏库里的珍贵染剂,卡卡西按比例调了红、蓝二色出来,然后在可以分辨的范围内,通过加水稀释原液,染出了几份同色系的冷暖丝线,挑在木杆上晾晒。

 

全部收拾入库后,已是傍晚,卡卡西抱着空荡的木质树瘤,走了对称的那条捷径回学校,因为黑曜石的武器制作间和烟晶的木器制作室都在那里,他单手解了锯刀放在止水桌上,然后把树瘤交给天藏。

 

几十年没好好聊天的内勤三巨头齐聚一堂,年纪相仿的同代宝石开始了久违的互相调侃。

 

“要不我明天给那开个门吧,你这个日晷的走法,怪吓人的。”

“让我想想,这句话你已经说了689年,门呢?真要等你开门,我还不如现在就撞一个,连发型都适配。”

“别冲动!你刚醒没多久就碎得又睡了,冷淡琳和傻笑带土真会轮流把我掼在墙上。”

 

“可怜止水哥硬度只有5,连个印子都在石英墙上留不下啊,不过可以流下来[1]。”

“天藏——他一回来你就硬气了是吧,硬度最高的钻石也得在我这拿武器,有什么了不起的!”

“那是我一直尊老,而且硬度高就是了不起,我的硬度可是7,真要打起来......”

 

“行啦行啦,打什么打,换了睡衣来我寝室打牌吧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我拒绝,哥你又不是不知道,有时候等他出一张牌,我都能出一张设计稿了。”

“所以来我寝室,正好我要翻新一批枕头,你困了可以直接睡在我这里。”

 

可能是有年龄保护,大部分时候都是天藏最早出完所有的牌,剩下两人平分秋色,但只要止水陷入长考,那局他大概率会输。今日就是如此,赢下这局的天藏把自己埋进枕头堆里,不一会就睡着了,卡卡西将牌扣在地上,开始了枕头的翻新,拆线填充再缝合,三只之后,他身侧木盆里的水母一跃而起,然后牌堆被拿起又放下,如此数次,他完成了工作,也赢了游戏。

 

“这是什么牢不可破的诅咒?”

“运气吧,几次偶然叠加起来的胜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[1]此代黑曜石特质,切开身体后可从断面处流出不含微小生物的、温度较低却是熔融状态的黑曜石,注入木质模具中可快速冷却成型,以此制成各种器具。硬度不高,但制成的刀具刃口锋利,是对敌利器。


编者言:趁机泄露那位沉睡人类的祈愿,请各位读者根据自我意愿选择「喜欢」「推荐」「收藏」「评论」「订阅合集」中任意模块进行点击,感激不尽。

评论(2)
热度(3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37号衣柜 | Powered by LOFTER